close

【30天習慣養成計畫】Day4-自發性慢慢來了!

喔耶~今天早上起來沒有想放棄的感覺!這感覺還真不賴!

今天有想要認真選擇食物,但還是走鐘了!

聽說看我的食記覺得比我做什麼事情還精彩,哈,我都笑了!

來吧,開始今天~

 今日儀容

921-1.jpg

 飲食紀錄

 

 

921-2.jpg

921-3.jpg

921-3-2.jpg

早餐:無糖豆漿 / 兩顆荷包蛋 / 生菜沙拉

午餐: 合菜(五菜一湯) 一碗白飯+豆干肉絲 / 蔥爆牛肉 / 糖醋魚片 / 蛤蜊絲瓜 / 麻婆豆腐 / 河洲肉片湯

晚餐: Round 1,麻醬麵+每朝健康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Round 2,雙拚便當+豬肝湯

大家最愛看我的食記是嗎? 哈哈哈

人家今天真的有想認真選擇食物的~~~(扭) ,不然也不會一大早就吃算很ok的內容,沒有澱粉耶(玉米少許)~~,只是這樣吃伙食費很貴! 結帳時還特地問沙拉有小份的嗎? 店家說就都這個分量= = 

午餐,本來要去吃自助餐,但是老闆在,請大家吃飯,省點伙食費,當然去囉~!  就一般合菜,大家知道的麻~一般合菜就跟熱炒沒兩樣! 都是下飯的~~ 所以飯就扒一碗!有點糟糕的~

晚餐,嗯,不要懷疑,我吃了兩次晚餐!我六點下班,等男朋友下班的同時總是會經不起誘惑,所以我就去吃麵了!吃完麵,外面剛好有叭噗~我就買了!然後拿著冰淇淋邊走邊吃去搭捷運!

一樣又到7-11等男朋友,在跟男友去吃晚餐 ,不能讓男友知道我已經吃了,就變成 Round 2,哈哈哈,其實已經吃不太下了啦 ! 但還有空間,下面的是我點的雙拼,菜和肉有85%我自己吃,飯有一半男朋友挖走,湯我覺得沒有很好喝,所以我大概只喝了四分之一,總之,其實這樣吃也算是吃蠻多的啦,哈哈哈。  回到家還喝了一杯400c.c.的低糖豆漿!

 

 習慣養成-閱讀+練字

閱讀

921-4.jpg

今天換不一樣的書!因為10月底要出差去日本,想要來惡補一下日文,所以先來看提升自我自學效能的書籍,找到可以讓自己進步的書!
今日進度約65頁! 如圖上右圖Part1結束。

20170921_170921_0005.jpg

這本書很棒,他都把重點直接劃下來,用黃色印刷~~
他主要是講利用Anki這個軟體/app 來幫助自己學習,但一開始有聊到學習語言是怎麼一回事~
我自己有抓了幾個重點,來提醒自己,不管是學習語言還是執行其他事情 (例如: 【30天習慣養成計畫】) 哈哈哈

 養成習慣後,每天學習就會變得跟每天洗澡一樣理所當然。

 假日絕對是你成功與否的關鍵。


練字

20170921_170921_0009.jpg

其實我想繼續看書的,但是又覺得沒寫字好像怪怪的,所以就來練字了!  這本習字編排不ok,因為就像練書法一樣,都是由左到右,因為墨的關係,不管是鋼筆還是硬筆也應該如此! 在練字之前翻到之前買的美自練習它的編排就是書法得方式~讓我差點想換,但想說不要浪費,還是寫這本吧!

所以我的練字都是從左寫到右的,要看範例手都一直擋住,有點礙手! 目前使用的鋼筆出水不順,沒時間研究讓他順,今天直接換一般原子筆,我覺得非常好寫,今日練字很開心!

 

 今日心得與檢討

如同標題,慢慢覺得不痛苦,且自發的閱讀和練字,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感覺~

只是說飲食狀況就真的還要再加油就是了!

我還沒發出文章前~Naomi已經發了,且Line我,覺得12點前發文章好像有點硬! 哈哈哈,我笑了,他目前是沒有工作的狀態他都覺得硬了,可想而知我這幾天過得多想死多想放棄! 最後協商,兩點前發!

其實,很多事情想打在文章中,但是還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得很好~ 有點貪心想要做到很好! 卻什麼都做不好的感覺~

總之,還是在加油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飲食紀錄 Anki自學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