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30天習慣養成計畫】Day5-抓時間

身體有點不舒服,沒開電腦寫文章,先大概打一下!隔天在用電腦補齊內容!

今日儀容

 

覺得洋裝還蠻美的,就拍了一下半身照! 其實洋裝有點老氣,但是每次看同事穿上班族的洋裝或套裝就覺得很美,更重要的是感覺有氣勢!  怎麼覺得我看起來老氣! 哈~

 

飲食記錄

早餐

 

 午餐

 

 晚餐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早餐: 凱薩沙拉 / 茶葉蛋 / 無糖豆漿
午餐: 自助餐  三菜一肉 / 小碗飯 / 兩碗湯
晚餐: 八方雲集 3顆酸辣湯餃 / 6顆鍋貼 / 兩口辣麵 / 一顆滷蛋 / 一塊油豆腐 / 3塊菜頭

早餐和午餐,我很滿意我的選擇! 晚餐沒時間排照片,還沒補文章說明之前,整個就感覺我吃超多! 但其實沒有一樣我吃完的,哈! 

這樣的晚餐,量還好,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回家肚子一直絞痛,胃脹氣一直放屁,但是又沒拉肚子,回到家到睡前約莫3個小時,我有2個小時都坐在馬桶上放屁吧!= =

 

習慣養成-閱讀

 

 是的,我把他讀完了耶!
說來這本書也有點瞎,就在我蹲茅房的時候想說把書看完,結果下一個章節叫小說,認真地看了第一頁,發現跟前面完全沒關係,純屬滿足作者創作吧!

書最後的章節約莫有整本書四分之一的內容是短篇小說,原來書內容還沒結束,書的後半段在作者自創的網站【脫魯祕笈】裡,登入要有密碼,還有使用方式,我還沒時間研究,但是感覺得出來作者的用心。

他寫書的目的幫助他人變強,然而主要想寫給學生族群,希望能在最低成本前提下學到最多東西,若將所有內容放入書中,勢必會增加成本而提高售價,他不想增加讀者負擔,也不想為了壓低成本而刪減內容,為了兼顧兩者需求,就誕生了【脫魯祕笈】這網站。基礎內容寫在書,進階放網路。

讀書心得:
其實讀書就還是得靠自己花時間付出! 然後其實作者很棒,明明是教人讀書的工具書,卻提及不少習慣建立的觀點,把時間及金錢的觀念和管理也一併帶給一個需要養成讀書習慣的人!

而我(們)正在進行【30天改善廢物生活-啟動人生養成計畫】,也可以套用書中的觀念和管理來幫我自我。


 今日心得與檢討
大致上,我覺得第5天很棒! 因為會抓時間,越來越會利用空檔時間看書! 這是很棒的收穫~大概就是習慣在改變吧!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飲食紀錄 Anki自學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