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30天習慣養成計畫】Day18-助人為快樂之本

其實,今天一整天下來沒有很開心愉悅,而且因為工作雜事一堆,沒能準時下班,又要趕高鐵🚄回嘉義,導致心情緊繃!

就在回家公車下車前,我看到一位孕婦🤰鞋帶掉了,在下車後追上,跟他說,可是心裡又想說:我跟他講以後,他大腹便便也不便蹲下來綁!我就開口跟他說:你鞋帶掉了,我來幫你綁吧!

他當然很不好意思說不用,但我就蹲下來幫他綁,然後請他小心後離開了。

轉身離開,我開心的笑了,腳步雀躍了起來,也莫名的感動!對我來說,拍對方需要勇氣,開口講話也需要勇氣,蹲下來幫他綁鞋帶更是需要勇氣。勇氣讓我助人,助人讓我由衷的快樂。

今日儀容

 


飲食記錄

早餐: 蔬菜燒餅+豆漿

午餐:扶旺號

 

下班後,晚餐前,中午吃太少肚子餓了

一個藍莓三明治+2罐金蘋果  

晚餐: 頂呱呱

 

飲食依舊沒有控制的很好,但是就是克制不要吃零食!

習慣養成

看日文工具書,背日文!

今日反省與檢討

今天的標題本來預設是《我被嗆了》,哈哈哈,不得不說這幾天真的是有比較混!又懶又累又生理期(不是理由的理由一堆),未來幾天也都會類似今天的文章,因為回嘉義,盡量陪爸媽幫爸媽帶我姪子,不會去開電腦寫文章,只會用手機!

昨天的文章真的沒什麼內容,所以今天補上昨天自己做的光療吧!

 


其實,今天最該反省對是花太多上班時間,跟Naomi聊天,哈哈哈!時間利用上要在控管一下,不然浪費時間,後面能利用的時間被壓縮,是很有可能影響進度與效率的! 

連休五天,看似很爽,但我回嘉義不是去玩,是盡一點孝道,沒能陪在爸媽身邊的時間太長,只能偶爾彌補!

連休五天,希望明天不要有人找我!也希望回歸工作崗位時一切都順利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