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30天習慣養成計畫】Day28-時間殺手

 管理時間=管理自己=關愛生活

一個百萬富翁和一個窮光蛋至少在一個方面是完全一樣的:他們一天都只有24小時,1440分鐘。但是大部分的人卻總是在抱怨他們的時間不夠多,事情做不完……時間的特徵:不可逆轉,不會停下來,不能儲存等待;對所有的人公平,有限性,能快能慢;沒有替代品,零彈性,也是無情的。時間管理的重要性:不懂管理時間的人,不可能是有效的管理者;一個人連時間都管不了,則什麼也管不了;有效的時間管理,是一切工作管理的基礎;你要麼是時間的主人,要麼是時間的奴隸。在什麼情況下是浪費時間:拖延、電話、電視、交通、突然來訪、會議、缺乏計劃、缺乏先後順序、想到什麼做什麼、不懂拒絕、不良的習慣等等。 「時間就是生命」、「時間就是效率」、「時間就是金錢」、「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」,諸如此類的描述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脫口而出。對待時間的方式,可以決定我們的命運,並且顯示巨大的不同。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education/q2ajvqr.html

時間殺手這名詞我忘記打哪來的,但是他一直是我想要成為標題的主題,因為這個計畫,才明白時間的重要性,其實人人都明白,只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沒有善加利用,愜意隨興地過生活,其實人人都知道,但能掌握時間與生活的卻不多,我想我也是其中之一。 

這計畫讓我覺得時間緊迫,到底時間都花到哪裡去了?! 我發現我的時間殺手是手機,一旦用了滑臉書就沒完沒了,時間耗費超大超快! 但也因為知道這樣的殺手,慢慢學會控制克制自己對手機的依賴性、習慣性、娛樂性!

時間與生活不該被限制與手上的手機、平板,真正的時間需要花費在創造有意義的生活,多出去走動、看書、接觸人群與自然! 或者身體力行,動起來去執行,去完成重要的事情!

 今日儀容  假日,無。
 飲食紀錄

早午餐
假日早餐就是多~
但其實每隔個我都吃不到一半,都是男友吃掉居多~

1015.jpg

晚餐 蜜汁雞腿便當 (肉擋住配菜了,下面還有一塊豆干、一片香腸、筍絲)

1015-3.jpg

 習慣養成-練字  一樣是讀日文。

 今日心得與檢討

今天的心得是~我覺得我在加班! 我一整天都在安排日本出差的行程,查點、路線、交通、時間!@#$#^%&^*(,弄到我頭好痛,一整個不想安排!如果說我排了,我能全權決定那好辦事,但就沒那麼簡單! 哀, 好想假日好好休息~
 

檢討就是時間殺手的部分,看到Naomi用手機app看書,想要來效仿一下! 結果滑了臉書時間浪費很多,然後我就在想說哪有可能app提供免費的閱讀,果然~要付費的! 當然,使用者付費,理所當然,但我暫且沒有想要付費使用!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