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了一篇網誌之後其實頗有成就感的
趁著還有衝勁 再來一篇

這是一篇我和Kuma的晚餐紀錄
最近晚餐我都會自己煮
主食內容是冬粉 因為由綠豆粉製作的冬粉是屬於低gi食物

 GI 是升醣指數(Glycemic Index),簡單來說就是食物「造成血糖上升」的指數
選擇低GI食物的目的就是讓血糖上升的較為緩慢
 血糖值將維持在較穩定狀態,正常供應身體細胞利用,
不會囤積過多脂肪,也不會有暴飲暴食的情形發生,自然就不易變胖

主食:冬粉 
配菜任何青菜都可以
今天使用了冬至煮鹹湯圓沒用完的材料

茼蒿、香菇、桂冠鹹湯圓、油蔥酥、凍豆腐、貢丸、金針菇
1051227-1.jpg

 

由於是我和Kuma要吃的,一人各一份冬粉
我會先把冬粉放進去煮,撈起來後再放另一份下去煮
這樣比較控制份量之外 也避免冬粉吸收太多水分太軟

1051227-2.jpg

 

撈起來後丟下金針菇和香菇和茼蒿 
然後加點鹽巴調味

1051227-3.jpg

接著把菜撈起來擺盤
左圖:擺盤      右圖:撒上油蔥酥和蔥花 點綴之外也添加香氣與風味

1051227-4.jpg
要吃的時候淋上熱湯,這樣就大功告成囉

上面附圖這碗是Kuma的,給他的鹹湯圓比較多顆,
既然選擇低gi飲食,配角當然不能破功,
所以我自己的部分就是1顆鹹湯圓、1顆貢丸、1塊凍豆腐,再來就是冬粉和較多的菜

 

Kuma會比我晚到家,所以我會等到他回到家要吃的時候再把湯熱一下,淋上去~
這樣冬粉不會吸太多湯,也會有熱度!
只是這樣分開煮調味上會比較不好拿捏
湯有味道有鹹,但是加到碗裡味道就會比較淡,可以試一下味道再調整,
我和Kuma都覺得味道淡沒有關係,所以通常不會再多做調整,
如果不需要分份量,就把菜和料煮好後調味再丟冬粉,
這樣冬粉就會吸收到有鹹度的水分,會比較美味~

吃完晚餐就是發懶痛苦的時候,
因為我愛煮東西,但是懶得收拾和洗碗,
覺得要煮又要收很麻煩~
但是還是會認命地把廚房收拾乾淨!

今天在洗碗的時候Kuma突然開門進廚房把水關掉,
我嚇一跳,想說我只不過是旁邊拿一下鍋子要洗沒關水而已,
不會因此要罵我吧! 幸好沒有~
我誤會他了,他關了水又開,開到熱水~叫我用熱水~
我: 幹嘛開熱水?!
Kuma: 用熱水才不會冷~

他開了熱水就離開了,我覺得沒有很冰還是關掉了,
繼續洗碗,儘管覺得很麻煩,卻覺得甜在心頭,微微地笑著收拾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